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

9/6 (五年二班英語)

今天第四節課終於讓小朋友使用平板上英文課了!學生好興奮,都想玩平板,殊不知一堂課好快就過去了啊啊啊…

要做的事有:先訓練一批小孩正確地至電腦教室取回平板,並於使用完畢後放回、充電。(因為有一台平板完全沒電,無法使用,只好先借學生我的平板)

到班上時,有少部分同學無平板使用經驗,我們先開機,並嘗試 (自動) 連線 (NTPC-Mobile)。在使用帳密登入Play商店時,多數學生 (兩人一組) 碰到困難,無法以我們預設的帳號t01@cdps.ntpc.edu.tw進入,只好改請學生上校網→崇德行動學習紀錄簿→英語平板初體驗→點選評量做個別測驗。

五年二班23名學生中,收到回饋22 (20號未成功)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pynZ64UmK86UT8BDb_NlfLCWB61BBoJKJD9zVDF0XHQ/edit#responses (評量滿分50分,學生分數介於14-44分,中位數38分,平均35.64) 試題檢討:英語題幹讓學生閱讀較有障礙 (讀不懂題目);複選題也容易漏答正確選項;否定題幹也容易作答錯誤 (何者為非which one is NOT….)


我們也還嘗試用Plickers即時回饋,但我還是覺得蒐集回饋速度太慢…且只能針對單選題題型。

真實的上課在準備後仍是混亂的。下課時,組長一見面就問我是否浪費了一節…也是也不是。一節課好像一事無成,要面對學生此起彼落的呼求聲,問的也很多是我或導師無法處理的問題,例如為何機器跑這麼慢,還會當機?為何資料無法送出?(20) 還好事後組長都幫我們解決了難題或還原。

謝謝凱文老師提供我更多評量公平性及平板教學的作法與真義,謝謝怡嘉導師在我分身乏術時,也一起幫忙並協助拍照。面對下一次的上課,要繼續努力再出發!握拳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